Dark

In the Darkness(1)【吸血姬paro】

Miu:

和妹妹一起構思的新企劃,主角是克洛黎恩(女)和蘭迪羅伊德www本篇設定中黎恩是吸血鬼真祖,蘭迪&羅伊德的部分是由 @雨が降る  來寫的


有人有興趣的話,我再把大概的人物設定放上來吧www


以下正文


------


魔都克洛斯貝爾――一個因經濟急速發展而匯聚了許多亂象的商業都市。這裡雖然僅是一個人口約50萬的城市,城區之間的風貌卻是大相徑庭。有夜夜笙歌的歡樂街、幽雅靜謐的住宅區、有繁榮熱鬧的港灣區、也有被城市發展所遺忘,老舊而缺乏活力的舊市區,就像擁有千種面貌的魔術師一般讓人眼花撩亂。 


鮮少人知道的是,這個光與影交錯的城市,不只有各方面的勢力在水面下鬥爭,而且正如她「魔都」之稱號字面上的意義一般,在不為人知的陰暗角落,還蟄伏了許多的魔物…… 


------ 


那是一個沒有月亮的黑夜。 


在一般小市民都早已入睡的午夜時分,舊市區的街道響起了一陣沒精打采的腳步聲。 


那聲音屬於一個年輕男子。他身上嶄新的制服和徽章顯示了他菜鳥警官的身分,他拖著疲憊的腳步,手裡的公事包也幾乎快垂到地上了,看得出來他現在十分地疲累。 


「媽的……累死人了,等到實習期滿老子非調單位不可……」他不斷低聲咒罵著工作的事,還夾帶了一些粗話,彷彿不這樣做,他下一秒就會累垮在舊市區年久失修的路面上,並且直接昏睡到天亮為止一般。 


已經疲累到極點的年輕男子完全沒察覺,從他踏入舊市區的那一瞬間開始,在他的身後,始終有一雙暗紅色的眼睛從陰影處注視著他。 


如同豺狼盯著獵物一般的眼神。 


他緩緩地踏入一條暗巷,下一秒鐘,一直蟄伏在陰影處的惡意便無聲無息地出現在他的背後。 


「噫――?!」他發出了驚恐的叫聲。而這便成了他在世上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當陽光再度照耀在這片土地時,年輕的新進警官才被人發現陳屍在暗巷之中。 


封鎖線很快被拉起來了,根據初步的勘驗,死者陳屍的地方應該就是犯案的第一現場,而他的死因也被判定為刀傷造成的出血過多。 


死者身上並沒有很多的傷痕,每道傷痕都是位在出血量大的動脈處。然而現場並沒有相符的血液反應,讓勘驗現場的警察們傷透了腦筋。 


「班寧斯,你怎麼看?」封鎖線外,一名戴著金邊眼鏡,渾身散發菁英份子氣息的青年警官正低聲與他身邊另一個年輕的棕髮警察交談。 


「與這半個月內連續發生的幾樁凶殺案有許多共通點。不過,正如我之前所說的,我認為這次的嫌犯,應該是有意模仿另一個犯案者的犯案特徵,好讓我們警方混淆。」被稱為班寧斯的年輕警察一臉認真地道出他的推測。 


「嗯。所以你認為這次的案子,和你一直追查的V有關係了?」 


「是的,達德利警官。可惜我還沒有完整的證據……」棕髮的警察嘆了一口氣。「就怕局長為了省事,就把這些案子併入另外那些不同人犯下的案子裡,好交差了事……」 


「哼。那也沒辦法吧。這次死的又不巧是二課的新人,聽說他最近跟著雷蒙德那傢伙在辦那個議員大宗收賄的案子……犯案動機看起來也很明顯啊。」 


「……絕對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我一定會讓V伏法的。」 


------ 


又是一個靜謐的夜晚。 


一名戴頭巾的白髮青年慢慢地從與東方街相連的橋樑上踏入了深夜的舊市區,這麼好的機會,「他」自然不會放過,青年的身後隨即出現了那對不祥的暗紅色眼睛。 


(哼哼哼……血……給我更多的血……) 


(新鮮的血……有力量的血……) 


(只要能吸到他的血……我的力量就能……) 


暗紅色眼睛的惡魔――或許該稱呼他為吸血妖魔――正狂喜地一邊緊盯著眼前的上等獵物,一邊舔著發乾的嘴唇。正在他尋覓著最佳下手時機的時候,白髮的青年冷不防地轉過身來,照著正面就是一擊。 


「喝啊!」青年不知什麼時候從衣兜裡掏出了兩把槍,以導力為能源的槍枝發出的攻擊準確命中了目標的肩膀及腹部。 


「哼哼……很不得了嘛,竟然看穿了本人的隱蹤術……嘿嘿,嘿嘿嘿……」雖然白髮青年的攻擊確實造成了不小的傷害,但卻反而更加激發起了對方的興趣。他不斷舔著自己乾燥的嘴唇,眼睛也散發出病態的光芒。 


「只要喝下你的血,我就可以恢復一大半的功力!乖乖地成為我的養分吧……!!」 


「白痴,你瘋了我可沒瘋啊!」對於他狀似癲狂的發言,白髮青年啐了一口,並再度舉起武器招呼過去作為回答。 


深夜的舊市區無人暗巷,此刻化為了生死存亡的搏鬥戰場。白髮青年清楚地明白對方是真心想殺死自己的,無論他的動機是否真的是要喝自己的血液。因此他不要命一般地瘋狂攻擊對方。 


稍有疏忽,就可能會不明不白地死在這裡。 


他聯想起上個月在舊市區發生過的幾樁凶殺案,心中不由得一凜。 


即使已經負傷,但對方的攻勢仍然十分具有威脅性。或者,是因為負傷了才變得更加凶猛也不一定。 


就算要死,也要戰到最後一刻才行。 


在白髮青年的奮力抵抗下,暗紅色眼睛的吸血妖魔最終還是負傷遁逃了,但青年自己卻也已經身負重傷。若不是他掩飾得好,沒讓那個妖魔察覺自己的胸口已經中了足以致命的傷,只怕現在那個妖魔已經在大口品嚐他的鮮血了吧。 


「喀……哈哈……結果還是難逃一死嗎……真不甘心啊……」 


白髮青年的視野逐漸變得模糊。他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冷,熱度不斷地從負傷的地方揮發出去,身體也越來越笨重,已經快要連一根指頭都無法動彈了。 


真不甘心…… 


正在他以為自己已經死去的時候,一個凜冽又清脆的少女聲音傳入他的耳裡。 


「你……不想死嗎?」 


「當然……咳、咳……我才不想……」他使勁全身僅剩的力氣,才勉強擠出斷斷續續的話語。不過不等他說完,他忽然感覺到自己的手被抬起來咬了一口,同時有什麼又腥又甘美的東西緩緩滴入了自己的口中。 


下一瞬間,原本已經幾乎陷入一片漆黑的視野忽然變得清晰無比,身上原本已經流失的體溫也好像一下子全部回流了一般,笨重而失去知覺的四肢重新恢復成身體的一部分,他試著動了動身體,然後驚奇地發現,他身上的傷口就如同被施了魔法一般,全部都消失不見了。 


青年驚訝地坐起身來,這時剛才一度在他耳邊響起過的聲音又再度飄進他的耳中。 


「契約成立,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的下僕了。報上你的名來。」 


白髮的青年抬起頭來,只見一個與自己同樣擁有白髮的少女正俯視著自己。黑夜之中,她鮮紅色的眼眸如上等的鴿血紅寶石一般,散發出奪目的光芒。 


「契約……?什麼契約,我怎麼不知道。」青年歪著頭思考,卻完全沒回想起任何跟眼前的少女所言之契約有關的話語。 


「我將永恆的生命分享予你,你作為與我共享生命之人,自然是要把性命交付給我,為我效勞的。」少女一臉理所當然地說道。 


「簡直就是強迫推銷……知道了,我的名字是克洛●安布斯特,你呢?」在報上姓名的同時,青年感受到全身彷彿被某種看不見的力量束縛住一般,不過那種感覺馬上就消失不見了。他知道,那大概代表了某種「契約」開始在自己身上起了作用。 


「黎恩。這裡不宜久留,隨我來吧。」少女丟下這句話,便頭也不回地邁開腳步,只留給他一個背影。 


「哇,等等我啊!妳要帶我去哪裡啊?」克洛連忙從地上起來,追上了她的腳步。

评论

热度(21)